A- A+

《各報要聞》看到短底?三大法人罕見全買超

時報新聞   2015/08/05 07:44

【時報-各報要聞】台灣基本面慘,第二季GDP意外降至0.62%,遠低於市場預期,科技大廠對第三季展望保守,引發股民驚慌,台股昨(4)日盤中再度跌破8,500點大關,但三大法人卻同步買超,沒有繼續追殺,合計買超52億元,外資也持續回補台指期空單。

  法人認為,大盤波段跌深,加上8,500點為中期底部,政府應會力挺守住,短線應有反彈空間。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最近人為護盤意圖明顯,大盤已連2日盤中都一度跌破8,500點,但最後都出現「一隻手」拉尾盤,可以說是盡其所能守穩這個重要關頭,反觀櫃買指數就沒有這樣的「待遇」,昨日重跌3.53%,但是卻比較符合現階段市場氣氛。

  陳奕光解釋,目前8,500點為中期底部,一旦失守,區間就會往下測試長期底部8,000點,所以護盤的資金才會在這裡有較大的動作。但是也不需要太過悲觀,雖然景氣燈號轉為藍燈,卻也是長期投資人買股的訊號。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指出,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更別提現在台股無論本益比、股價淨值比都已來到近期低點,自然賣壓會縮手。至於基本面,的確電子股五窮六絕七上吊的情況今年表現的淋漓盡致,但這些都是落後指標,接下來美國、歐洲市場還是有備貨需求,未來還是有機會回穩。

  廖祿民提醒,過去台灣資金過度集中電子股,然而隨著全球需求變化,及中國紅色供應鏈的衝擊下,台灣電子產業勢必會經結構歷轉型的陣痛期。長遠來看,也將干擾股市表現,但是預估等8月14日第二季財報公布結束後,季節性利空告一段落,台股還有反彈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