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橡膠股》中橡:H2營運估持平

時報新聞   2015/08/27 16:04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中橡(2103)今舉行法說會,副總黃柏松表示,下半年營運預估持平表現,在中國、美國政府嚴格執行環保要求,預估2016年對於碳煙需求會有缺口。

 展望各市場表示,黃柏松表示,印度市場今年碳黑需求預估8%成長,主要在公路交通系統上的基礎增加,有利輪胎業,首季大型輪胎需求已有11%的成長,儘管中、韓國進口碳煙對印度當地業者造成壓力,不過中橡在產線優化維持原有績效,第二季比去年同期有明顯改善。

 黃柏松表示,中國市場營運展望來看,受到美國雙反影響,產能利用率平均掉到6成左右,小客車胎的出口量亦下滑23%,且油價於第三季進一步下滑,不過看好中國與美國市場一樣,政府執行嚴格環保措施、加強排放標準,將對小廠、沒有能力做環保的廠商做淘汰機制外,馬鞍山碳廠也將增加蒸汽客戶,將做產線優化、效能提升,經過第三季後,第四季預計將有明顯改善。

 中橡今年資本支出仍維持400萬美金,為過去較低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