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美、陸智慧機需求降,外資:零組件廠警報響

時報新聞   2015/09/04 12:0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大陸、美國等主要市場,面臨換機周期延長,以及電信商補助降低,成長力道恐相較去年和前年減緩許多,歐系外資表示,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營收年增率恐僅低個位數,甚至有可能更低,這也將衝擊到手零組件廠的營運表現。

外資表示,在全球經濟復甦疲軟,加上消費者換機周期延長下,全球智慧機市場成長力道出現明顯趨緩跡象,國際研調機構IDC也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營收年增僅率僅為10%,相較於2014年的年增率28%以及2013年的年增率40%,呈現明顯降溫;另外,外資也強調,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營收年增率恐僅低個位數,甚至有可能更低,這也將衝擊到手零組件廠的營運表現,將大立光(3008)由「買進」降至「持有」的評等,聯發科(2454)則由「中立」降到「減碼」。

外資表示,中國大陸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市場,但自今年下半年起,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達瓶頸、電信商補助減少下,市場出貨已經出現趨緩跡象,不僅是中國大陸電信商,包括美國電信商也宣布減少補貼政策,加上手機更換周期也從2014年的26.5個月,延長到預估2016年將提高至30個月,這都衝擊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

至於目前市場最關注的iPhone6S系列新機,外資則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占iPhone總出貨6成以上,在換機周期延展下,對新機保持相對保守看法,預估恐要等明年蘋果在雙鏡頭趨勢下,才會有較明朗的局面,至於Android的前景也面臨持續疲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