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生華科簽專利授權,獲利添翼

時報新聞   2015/09/05 11:27

【時報-台北電】興櫃生技廠生華生技(6492)4日宣布與美國Chaperone簽署一項全球性專利授權協議,Chaperone將可開發生華科所授權的小分子候選化合物,而生華科將可取得Chaperone的15%股權作為前期簽約金,且依據合約約定之各項開發階段,有機會獲得階段里程碑授權金,總計規模達1.027億美元;此外,未來產品成功上市銷售時,另可獲得銷售權利金。

   生華科總經理兼執行長宋台生指出,Chaperone的「蛋白質摺疊」技術平台,將可用於開發神經退化性疾病之系列新藥,進一步擴大生華科授權化合物的技術應用範圍。

   Chaperone技術長Dennis J. Thiele博士指出,蛋白質錯誤摺疊是造成許多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成因之一,而許多疾病動物模型研究已證實,藉由提高細胞的蛋白質摺疊能力,可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

   雙方簽署這份專利授權合約,後續將持續進行前瞻性研發工作,針對已取得生華科授權的候選化合物,鎖定具有成長潛力的蛋白質錯誤摺疊疾病領域,進行更深入的藥物開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