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比亞迪萬台車賣向蘇丹

時報新聞   2015/09/05 15:14

【時報-台北電】繼上半年銷量大放異彩,大陸電動車一哥比亞迪日前再捎來銷售捷報。比亞迪於近期斬獲來自非洲蘇丹總量高達1萬台的乘用車採購協議,不僅為該集團規模最大的海外訂單,更創中國車企在非洲市場單筆成交額的新紀錄;不過目前比亞迪方面未公佈具體成交數據。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比亞迪及蘇丹買家於北京簽署合約,蘇丹總統亦出席該簽約儀式。此外,蘇丹工業部長、交通部長亦出席,十足給比亞迪面子。外界分析,比亞迪拿下此銷售訂單,為中蘇間汽車產業合作注入一劑強心針。

   比亞迪集團發言人表示,本次接獲訂單為集團規模最大的海外訂單,包括SUV S7及L3車型;根據規劃,將向蘇丹出口零組件,並在當地組裝汽車。

   根據稍早出爐的2015上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結果顯示,比亞迪上半年銷量依舊一枝獨秀,賣出近2萬輛的成績,相當於其他4家主要競爭對手北汽、奇瑞、知豆、眾泰的總和。

   其中,比亞迪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月銷量節節攀升,今年6月份銷售量再創歷史新高,達4,015輛,較去年同期大增280.6%。

   報導稱,過去10年,比亞迪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銷售額以10倍速增長,在打下大陸國內新能源車市場半壁江山後,近期積極將眼光投向國際市場。

   今年2月,比亞迪為日本京都市提供5輛電動巴士;兩個月後,比亞迪再拿下美國洛杉磯長灘市運輸局(Long Beach Transit Authority)60輛電動巴士訂單,至今仍保持全美最大的電動巴士訂單紀錄;根據長灘市運輸局說法,該合約訂單約價值1,170萬美元。

   比亞迪成立於1995年,並於2002年在香港主板發行上市。昨(4)日比亞迪股價收報30.55港元,小漲0.16%,表現優於香港恒生指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