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大怒神,單日震盪4年最劇

時報新聞   2015/10/04 14:30

【時報-台北電】美股上周五上演4年來最大逆轉行情,道瓊工業指數來回震盪甚至將近460點,寫下2011年10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震盪幅度。受就業報告不如預期影響,主要指數開盤重挫,但隨後在能源股買盤領軍下呈現絕地反攻,並帶動美股終場逆轉收紅。

   鑒於美國就業報告與工廠訂單表現疲弱,美股一開盤在賣壓籠罩下應聲重挫。但之後外界解讀經濟數據不佳,恐讓聯準會(Fed)不敢在短期內升息,加上油價周五勁漲,帶動能源股強力反彈,反使美股跌勢出現逆轉,也讓道瓊從先前狂瀉259點轉而終場收紅200點,上下震盪高達459點。

   上周五道瓊工業指數收高1.2%至16,472.3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也勁揚1.4%以1,951.36點報收。兩大指數周線均收紅1%。此外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在生技股推升下也飆漲1.7%至4,707.78點,周線漲幅為0.5%。

   Penn Mutual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歐梅利(David O'Malley)認為,周五美股反彈可能是投資人認定Fed今年升息機率不高。RBC資產市場公司經濟學家波西利(Tom Porcelli)也指出,疲弱就業報告,加上全球各地傳出的經濟數據也低迷不振,讓Fed今年升息的可能性大減。

   根據周五聯邦基金期貨顯示,交易員目前預期聯準會在12月升息的機率只有3成。在就業報告出爐之前,原本交易員預期該機率為近5成。

   上月全球股市震盪加劇,導致美股創下4年來單季跌幅最大紀錄。分析師指出,新的一季開始,美股波動恐怕不見減緩跡象,因為緊接而來的企業財報與美國升息議題,都將會持續影響美股走勢。

   美國企業財報周將在本周拉開序幕,其中發布獲利報告的主要企業有百事可樂、美國鋁業與孟山都等。

   至於未來重要指標方面,則有9月ISM服務業指數、8月貿易報告與聯準會9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