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為了中國市場,IBM開放陸審查產品源代碼

時報新聞   2015/10/17 13:11

【時報-台北電】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傳已同意中國政府在一個安全房間審查一些產品源代碼。為了中國市場,IBM是第一個滿足中國大陸要求的美國大型科技公司。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騰訊科技報導,近日在一場「做中國合夥人」論壇上,IBM軟體和硬體業務負責人、全球執行副總裁Steve Mills在演講中透露,IBM會對部分第三方安全檢測機構開放軟體代碼。

   Steve Mills表示,要維持在中國的成長,IBM需要中國政府的支持。至於IBM願意讓中國工信部審查的是什麼產品,以及可以審查多久,尚不得而知。

   IBM的這一舉措是為了迎合中國市場新的變化和需求,1年前,IBM利用OpenPOWER向中國廠商開放伺服器CPU技術,透過專利授權使得中國廠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生產基於Power架構的晶片、或將生產轉給第三方生產。

   2013年「棱鏡門」(史諾登泄密事件)後,中國大陸一直對科技公司施壓,要求其交出產品代源碼,以證明沒有安全風險。

   IBM、甲骨文、思科等眾多跨國伺服器、資料庫、中間件廠商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均受到影響,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市場銷售碰上寒冬。與此同時,中國廠商獲得快速發展。今年上半年,資訊安全自主可控類股上市公司整體收入增速達到43.32%,淨利潤年增率達254.36%,遠超電腦行業平均水準。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賀靜萍/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