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陸市帶勁,新洲明年獲利可期

時報新聞   2015/11/25 15:3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新洲全球(3171)第三季獲利0.23億,EPS達到0.4元,年成長超過三成,累計前三季獲利0.75億,EPS 1.27元,年成長率更高達54%,賺贏去年一整年,董事長江文容今表示,明年在中國市場大放異彩下,公司獲利成長動能可期。

江文容表示,短期目標將放在中國區的成長,今年中國區業績因為有打銷存貨與呆帳,幾乎沒有獲利貢獻,而明年這些呆帳不再打消,再加上第一季有新客戶的貢獻,中國區獲利可望倍數成長,未來五年目標則是中國的獲利比重將跟台灣部分呈現1比1的狀況,以台灣區今年每股獲利貢獻預估1.5元計算,不難推估公司獲利成長的動能。

新洲全球今年前三季獲利如此亮眼,主因為中國市場的策略大轉變,過去新洲全球在中國區拓展通路尋找客源,但由於客戶規模大小不一,在中國發展略為停滯下,倒帳風險增大,因此決定改為尋找指標型的大型客戶,雖表面上營收成長幅度不大,但獲利率卻大幅提高。此外在台灣市場也增加本身附加價值,增加多次加工的比例,使得新洲全球在營收成長不大的情形,獲利出現三級跳,每股淨值也提升到10.31元,順利取得恢復信用交易的資格。

展望未來,新洲全球將有明確成長動能,首先在台灣將開發過去較為忽略的花東地區,希望能維持更高的市占率;而在中國地區,除了改變經營策略,掌握大型指標性客戶外,並增加廣東與山東兩家據點,目前已接獲線材廠與光電廠大型客戶訂單,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屆時中國區不但營收有機會大幅成長,獲利成長的幅度更加驚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