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聯想手機搶當印度第2大

時報新聞   2015/11/27 08:46

【時報-台北電】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業的聯想集團,明年將在印度生產1,000萬支智慧型手機,產量成長近1倍。聯想的目標是成為印度第2大智慧手機企業。

   印度是全球智慧手機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聯想的目標,就是希望成為該市場的第2大廠商。

   騰訊科技昨(26)日引述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聯想集團計畫明年在印度手機的年產量達到千萬支。當前聯想在印度的智慧手機產能只有600萬支。

   報導指出,聯想還計畫將位於印度欽奈(Chennai)工廠產品,出口到其他市場,並使得該公司旗下Lenovo和Motorola兩大品牌的智慧手機,以更多型號產品,落實在地化生產。

   聯想已經在美國、巴西提供Moto Maker手機客製化服務,該服務也將引進到印度。

   聯想移動業務集團總裁、摩托羅拉管理委員會主席陳旭東近日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有了印度本地大規模生產的支援,Moto Maker服務可以發展得更好。

   他認為,每1支手機台都會是定製的,並將直接從本地供貨,不必再像過去一樣從中國發貨。

   Moto Maker最初允許用戶定製智慧手機後蓋,大規模在地化生產之後,定製程度將大幅提高,消費者可以自行挑選記憶體容量與螢幕尺寸。

   報導指出,聯想的計畫已突顯印度市場的重要性。從數量與營收上來看,印度已經是聯想的全球5大市場之一。

   稍早在整合聯想與摩托羅拉品牌後,聯想就針對印度市場,設定幾項目標。包括今年8月份,聯想透過與代工企業偉創力(Flextronics)合作,開始在欽奈進行手機的組裝。

   在將摩托羅拉及聯想的印度銷售團隊整合後,接下來的工作方向,就是利用印度創造力,並在當地率先推出產品。

   市場研究機構IDC第3季的報告,聯想與摩托羅拉兩大品牌加起來,在數量上,是印度第4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占比為9.5%;從營收上來衡量,是印度第3大智慧手機製造業,比重為11%。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