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F-訊芯徐文一:仍看好手機市場發展

時報新聞   2015/11/27 16:2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封測廠F-訊芯(6451)今(27)日召開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徐文一表示,預期在5G時代來臨、物聯網及手機支付的運用普及帶動下,移動通訊部分商機仍然龐大,看好會帶來一波換機潮。他預期中國未來智慧手機需求,將是由中低階手機置換成高階手機來帶動,並看好印度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成長,整體而言對未來手機市場仍相當看好。

徐文一表示,訊芯仍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以多樣化產品及服務、以及高競爭力製程能力來保持市場競爭力,維持集團在成長迅速的行動通訊產業的重要地位。至於與矽品的合作進度狀況,徐文一表示仍與矽品維持密切接觸,主要由於矽品在高階封裝技術的投資布局成熟,在相關領域對F-訊芯仍有助益,未來將逐漸導向技術合作,以因應市場需求。

對於IDC預期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今年僅成長1.2%,徐文一認為,主要是由於許多勞工已經換成智慧手機,「該買的都買了」,但大都只是低階智慧手機,現在想要的是高階手機。他指出,鴻海富士康針對內部員工的調查顯示,四成以上的員工想買像iPhone這樣的高階手機,預期中國未來智慧手機需求,將是由中低階手機置換成高階手機來帶動。

徐文一也看好華為在中國市場將是帶動崛起的要角,認為華為在全球多個國家做了很大的布建,將手機推廣出去,且在IC方面的控制做得相當好,認為華為對於未來在中國的成長會扮演重要角色,希望訊芯可隨其一起成長。

對於帶動訊芯未來成長的動能產品,徐文一表示,今年主要由多頻多模功率放大器模組的SiP產品,加速度計、重力傳感器、環境光源感應器、電子羅盤等MEMS產品,以及高速光纖收發模組(QSFP、CFP、AOC)等光學產品帶動。

至於明年的成長動能,則為電源管理模組、指紋辨識模組、WiFi模組等SiP產品,陀螺儀、壓力計、Combo感測器、氣體感測器、心跳感測器等MEMS/Sensor產品,以及高速光纖收發模組(PAM4、CXP2、ET)等光學產品。

至2017年,訊芯預期手機感應反饋模組等SiP產品,Combo 9軸感測器、溫度感應模組等MEMS/Sensor產品,高速光纖收發模組(DATACOM+TELECOM)光學產品及車用電子產品,會是主要成長動能。徐文一指出,由於汽車廠商在引進新供應商會相當謹慎,需要較長的耕耘時間,訊芯去年起已展開耕耘,但仍需要些時間,希望在2017年可打進車用電子供應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