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三大壽險,倫敦買樓破千億元

時報新聞   2015/11/28 09:43

【時報-各報要聞】根據英國當地媒體報導,富邦人壽正在洽談以5億英鎊(約合新台幣250億元),買下位於倫敦坎農街上的坎農大樓(Cannon Place)。若此交易成功,加計新光人壽申請中的倫敦交易案,則國泰、富邦及新光三大壽險業在倫敦置產金額將正式破新台幣1,000億元。

   金管會2013年正式開放壽險業可在海外大城市投資不動產,2014年8月國壽率先在倫敦買下Woolgate Exchange大樓,隔年再以5.75億英鎊買下Walbrook大樓,合計國壽在英國倫敦兩棟大樓共投資8.95億英鎊(約合新台幣448億元),原本是國內壽險業在倫敦投資不動產金額最高者。

   但近日外電報導指出,富邦人壽積極在倫敦獵樓,正規劃以5億英鎊買下Walbrook大樓正對面、位於坎農街站正上方的坎農大樓,這棟大樓是2011年完工,位於英國全國鐵路及倫敦地鐵共構車站的正上方,被視為地標性建築,目前出租率約75%,若以5億英鎊價格成交,則年化租金收益率約4.4%,對此富邦人壽不予回應。

   富邦人壽先前即規劃要在倫敦投資不動產約新台幣600億元,先前已買下1 Carter Lane and Two Old Change Court、Bow Bells House及杜莎夫人蠟像館等三棟大樓,共投資約6.84億英鎊(約合新台幣343億元),這次若再以5億英鎊買下第四棟大樓,則富邦人壽在英國的不動產的投資金額就逾11.8億英鎊(約新台幣593億元),超越國壽成為投資倫敦房產第一大的國內壽險公司。

   若加上富邦人壽11月公告買下比利時布魯塞爾Ellipse大樓,約新台幣81.5億元,則富邦人壽將是國內壽險業投資歐洲不動產最多者。

   新壽先前看上倫敦天恩寺街的大樓,目前正在向金管會申請中,預計投資金額約新台幣70億元,若這項交易案加上富邦人壽買坎農站大樓都獲准,則三大壽險公司投資倫敦不動產金額合計達新台幣1,111億元,約占壽險業投資性不動產金額的10%。

   壽險業者表示,倫敦不動產市場價格及資訊透明,仲介制度成熟,對投資人來說是相對安全及可放心的市場,再加上倫敦稅制可允許相關節稅安排,扣除稅費後,年化租金收益率仍有3.5~4.5%以上,是相對好的投資標的。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