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央企第2例,中國遠洋、中國海運合併有望

時報新聞   2015/11/28 13:37

【時報-台北電】繼中國南車、中國北車之後,中國大陸的第2例央企(中央直屬企業)合併案呼之欲出。外國媒體日前報導,大陸政府有望在明年1月之前批准中國遠洋和中國海運的合併事宜。若交易達成,這次合併將締造出運力居全球第4大的集裝箱航運公司。

   華爾街日報稍早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兩家公司的談判已經持續了數個月,焦點是合併集裝箱航運業務。談判還涉及了合併油輪、乾散貨和港口業務。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可能將於今年底或明年1月批准該交易,隨後將公佈正式的合併聲明。交易很複雜,一個優先需要解決的事情就是,雙方重疊的部門合併後如何確保不裁員。」

   報導稱,該交易的總價值將超過200億美元,具體將取決於合併哪些部門。如果兩家公司得以順利合併,將成為全球第4大集裝箱航運公司,僅次於丹麥馬士基航運公司、總部位於日內瓦的Mediterranean Shipping,以及法國達飛海運集團。

   早在今年8月7日,中國遠洋、中遠航運、中海集運、中海發展分別公告,控股股東擬籌畫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項,公司股票自8月10日起停牌。路透當時援引直接知悉相關事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大陸最大的兩家航運業者中遠集團以及中國海運正就合併進行協商。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