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喜度耶誕?美股寄望年終行情

時報新聞   2015/11/29 08:58

【時報-各報要聞】法國恐攻、俄土衝突,年終銷售旺季起跑,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在即等多項因素交相作用,使得美股上周與11月的表現沉滯,不過投資人都寄望12月會有一波年終耶誕行情。

  根據專業投資期刊巴倫周刊最新一期指出,美股向來會有一波年終行情,統計顯示,標普500指數12月的平均表現是上揚1.8%,高於其他月份的0.7%。專家指出,目前距離今年結束只剩6周時間,誰都不想錯過2015年最後一波多頭行情。不過巴倫周刊也指出,這波多頭走勢可能要到12月15與16日聯準會決策會議結束,確定升息之後才會展開,因為屆時美國利率動向的不確定性正式解除,同時升息也意味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前景有信心。不過在此之前,市場缺少足以帶美股上揚的動力。

  美股上周因感恩節假期交易時間減少,行情也僅小幅波動,周線漲跌互見,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小揚0.04%、0.44%,道瓊指數則是小跌0.14%,也是該指數自2011年來首次在感恩節該周下跌。

  周一是11月30日,由目前情況來看,美股11月表現沈滯,標普500指數僅上揚0.52%。專家指出,儘管11月出的美國經濟指標大都表現不差,但是包括法國恐攻在內的地域風險,對聯準會即將升息的預期心理,加上美元走揚不利出口,使得11月美股表現平淡。

  至於本周美股走勢,預料將呈現震盪,主要是本周有多項重量級指標與活動,會對市場與投資人心理帶來重大影響,例如周二的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景氣指數與周五的就業報告。此外,歐洲央行周四要召開決策會議,可能會擴大量化寬鬆,聯準會主席葉倫本周也將發表公開談話,可能會透露有關利率動向的訊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