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台股周量今年新低,曾銘宗:外資放假效應

時報新聞   2015/11/29 09:08

【時報-台北電】上周台股周量創下今年來新低,本周還將面對上周五陸股大跌和今年GDP成長率勉強保1的挑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量能萎縮主要和外資感恩節休假有關,接著還可能面對聖誕節前夕的交投清淡,但國內上市櫃公司獲利不俗,經濟成長率僅保1不至於衝擊台股。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8)日參加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聯合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最近兩個交易日台股的成交量來看,櫃買的量能增加、都超過300億元,上市部分則確實較萎縮,主要是外資因感恩節放假所致,預期聖誕節前也會有假期效應,一旦假期結束,量能應該就會慢慢回溫。

  至於上周大陸股市大跌是否波及本周台股走勢,曾銘宗表示還需進一步觀察,不過他認為台股向來和陸股連動性不高,反倒是和美股走勢連動性較高。

  而對GDP勉強保一,曾銘宗表示,國內上市櫃公司基本面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統計至第3季為止,上市櫃公司獲利合計約1.5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5%;因此經濟成長率保一的效應,不至於過度影響台股投資價值,但從整體表現對照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來看,顯見受衝擊較大的是中小企業。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