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10月零售額較去年同期勁揚,民間消費仍是經濟火車頭

時報新聞   2015/11/30 15:57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德國10月零售銷售額意外較9月下滑,但較去年同期勁揚的表現,仍然強化了民間消費將在第四季持續扮演德國經濟成長火車頭的預期。

 德國公布,10月實質零售銷售額較9月減少0.4%,不如9月份的持平不變與經濟學家預估的月增0.4%。與去年同期相比,德國10月零售銷售額勁揚2.1%,惟落後經濟學家預估的年增2.9%。

 今年1至10月,德國實質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2.8%,創下1994年後的最大增幅。

 德國統計局官員表示,因國內就業情況良好,德國民眾願意繼續消費,且湧入人數創下新高記錄的難民潮亦刺激內需成長。

 目前德國消費者正享有強勁的就業、薪資成長與穩定的物價,同時利率太低讓儲蓄缺乏誘因,能源價格下滑則讓德國人有多餘的現金可供花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