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承攬量增,新亞建、根基明年業績加分

時報新聞   2015/12/01 07:58

【時報-台北電】景氣低迷、投資減少,營造業陷入近3年營運谷底;不過,新亞建(2516)、根基(2546)今年來的承攬量卻逆勢成長,優於去年,預期對明年的營運成長有加分。

  新亞建至今已承攬陸軍天山南營區、台9線蘇花公路中仁隧道接續工程、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擴建工程等新建工程,總承攬金額超過100億元。

  根基主要以承攬本身集團房地產新建以及民間建築工程,今年承攬到大立光電中科園區、台積電中科15廠5期新建工程等。

  在鋼筋、砂石等營造原物料價格下跌下,新亞建今年前3季的毛利率達4.82%,比去年同期提升0.7個百分點。

  新亞建指出,以往每年工程承攬目標在80億元,今年應可超過百億元,對明年及後年的營運、獲利應有助益。

  由於集團房地產建案在今年下半年交屋多,根基今年第3季單季獲利年增140%,市場估,因第4季為房地產交屋高峰,根基第4季的獲利仍有看頭。

  根基今年承攬的大立光、台積電廠辦工程,屬毛利率較高的民間建築工程,預估明年的毛利率、獲利應會比今年更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