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宏達電拚VR眼鏡Vive,外資:玩真的

時報新聞   2015/12/01 10:2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VR(虛擬實境)眼鏡Vive上市時間逼近,歐系外資在體驗後,出具研究報告給予正面評價,直言宏達電是「玩真的」,惟產業仍處在萌芽階段,加上價格和使用門檻偏高下,維持賣出評等。

外資表示,宏達電即將在今年底前發表VR(虛擬實境)眼鏡Vive,這對宏達電來說是一個非常值得嘗試的高端VR產品,宏達電也持續開發經銷商、遊戲軟體以及PC遊戲的合作商,外資直言,宏達電這是「玩真的」。

外資表示,經過親身使用後,發現宏達電的VR眼鏡HTC Vive相對其他VR產品,好比Oculus Rift或是Sony PS VR,HTC Vive是可以讓使用者在空間內移動,並和VR遊戲內容或是其他使用者能有互動,另外,外資也說,在使用的15分鐘期間,由於VR呈現生動且視頻高品質下,並不會產生暈眩感。

惟外資也指出,HTC Vive的進入門檻相對高,包括在技術方面要正確安裝兩個傳感器,使得用戶可以自由走動,且需要一間空房間,這對亞洲市場來說成本頗高且有困難,另外,HTC Vive並沒有擺脫線材,仍需要透過線材來做連結。

外資進一步說,HTC Vive目前價格尚未明朗化,也將成為變數之一,預計會落在美金800元~1200元,且無線版本有機會在2017年推出,只是儘管HTC Vive對宏達電來說是一個正向好的開始,但由於仍處於萌芽階段,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故維持賣出評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