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郭台銘:政府應設經濟對策小組,有行動才能收割

時報新聞   2015/12/01 17:32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對於明年經濟樂觀的人少、持平看待的人一點點,大部份人則相對悲觀,但台灣政府因為選舉在即,正在放「選舉假」。對於無薪假人數創高,郭台銘認為應該要成立跨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讓經濟政策可以持續進行及交接,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收割,「現在有做絕對比沒做好」。

郭台銘表示,無論誰來當下一任領導人,面對的都是經濟問題,尤其是台灣產業結構的調整,以及服貿、貨貿等兩岸貿易談判。他認為,台灣產業應該要積極轉型升級,現在辯論產業政策「太慢了」,商業競爭中時間貴於一切,政府不該放選舉假,應該要立即成立超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讓經濟貿易談判等政策能持續進行及交接。

郭台銘透露,像張善政具備技術背景能力的官員,雖然卸任在即,仍持續關心規畫台灣產業結構轉型的議題,甚至在晚間親自前來辦公室,與他談論印度布局,希望分散台灣布局風險。不過,由於現在台灣在放選舉假,對於經貿談判等議題,他們雖然想做事卻有心無力,認為政府不應放選舉假。

郭台銘表示,現在企業放無薪假創高,企業只有自立自強、自求多福,與其將來大家擔心無薪假,不如現在就馬上take acting,透過成立超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持續進行經貿談判,不要讓少數人阻擋大多數人的利益。他相信,若現在馬上行動,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收割,「現在有做絕對比沒做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