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川普貿易保護實施後...建立反向ETF部位

時報新聞   2016/12/28 11:2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本周持續量縮,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市場憂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團隊考慮針對進口產品,實施高達10%的關稅。國泰投信認為,貿易保護政策若發威,外資將擴大台股賣超,台股屆時恐將陷入波段修正。

國泰投信分析,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於上週三(21日)提名鷹派經濟學者納瓦羅 (Peter Navarro),出掌新成立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身為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之一的納瓦羅,曾高調批評中國,認為中國是導致美國製造業流失、失業率上升的元兇。因此,先前市場認為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只是選舉語言,可能過於一廂情願,加上近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團隊考慮針對進口產品,實施高達10%的關稅,盼製造業回流美國本土,由此可見,川普為貫徹競選政見,實施貿易保護政策恐無法避免。

國泰投信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認為,台灣經濟和企業獲利主要仰賴外銷出口,因此,當全球貿易戰開打,對台灣經濟將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近期外資已經開始減碼台股投資,若川普實施貿易保護政策越明顯,外資未來將會加大對台股的賣超,台股恐將陷入波段修正。

建議投資人可運用反向ETF規避風險,例如國泰台灣加權(00664R),T50反1(00632R), 富邦反1(00676R)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