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台股反向ETF聯袂翻紅,市場避險情緒升溫

時報新聞   2017/04/12 09:3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上週萬點叩關失敗,跌到9900點之下量縮狹幅區間震盪,在中東及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之下,近期投資人轉趨保守。此外,匯損、電子業淡季效應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將是廠商第一季財報變數,台股短線避險情緒升溫,走勢恐受壓抑。

國泰投信認為,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已高,中長線來看,萬點前修正整理有利於積蓄能量續上攻,但短線台股可能陷入修正整理,短線不妨以台灣加權反向ETF避險兼獲利。

今早台股反向ETF聯袂翻紅,包括台反1X(00664R)、T50反1(00632R)、加權反(00686R)、FB反1(00676R)等。

市場原樂觀預期iPhone 8將提早上市,但受到指紋辨識器等關鍵零組件生產遭遇瓶頸,上半年仍難看到實際量產,由於電子業淡季效應,近期大陸手機廠商開始調整庫存,相關零組件供應商三月起營收年增率開始轉弱,預期在5月15日公佈第一季財報前,不利於相關股價走揚。

近期台積電(2330)公佈三月營收858.75億元,雖然創四個月來新高,但第一季營收2339億元,季減10.8%,主要受到新台幣在第一季升值6.02%影響,今年第一季台幣升值達6.02%,對於以美元收入為主的電子產業將帶來不小壓力,除了台幣計價的營收動能轉弱之外,持有美金部位也將帶來業外的匯兌損失。零組件價格上揚也將影響廠商獲利,包括記憶體、面板以及金屬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廠商毛利將受影響,第一季財報恐低於市場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