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貿易緊張局勢重壓市場,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週線跌1%、3.1%,連三黑

原物料   2018/07/23

(1)項目:紐約期油、布蘭特期油

(2)成交價:73.07美元、68.26美元

(3)漲跌:收高0.49美元、小漲2美分

(4)分析:川普轟中歐操縱匯率,美元指數由盛轉衰,出現三週來單日最大跌幅的同時,沙烏地阿拉伯8月出口下降預期支撐油市,抵消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和供應過剩的擔憂,油價20日收高,但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週線同步締造連三黑紀錄。

有報導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擔心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再升息兩次,並砲轟中國和歐洲操縱匯率。消息一出,美元指數21日急跌0.72%,出現三週來最大跌幅,7月19日觸及的95.652為逾一年來新高。

20日收盤後到期的紐約期油(西德州中級原油,WTI)8月期約急漲1美元或1.4%,每桶收在70.46美元。將接手的9月期油小漲2美分,每桶收在68.26美元。紐約期油20日當週週線再跌1%,前兩週大跌了4.3%。

布蘭特9月期油同日收高0.49美元或0.7%,每桶收在73.07美元,週線挫跌3.1%,前兩週已重挫5%。

根據石油服務公布貝克休斯公布最新報告顯示,最近一週美國活躍鑽井機減少五座,為3月以來最大降幅,由於近期油價下跌,過去一個月活躍鑽機數增長放緩。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表示,8月將減少石油出口量,這也提振油價。

貿易緊張局勢繼續重壓市場,限制漲幅;川普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他準備對所有5,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部分分析師指出,美中兩國貿易爭端將導致經濟放緩,進而拖累美國和中國的石油需求下降,這可能重壓市場。

與此同時,中國人民銀行連續第七日下調人民幣中間價至一年來最低,人民幣兌美元四個月內一度大貶逾9%。另一方面,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的跡象,以及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也打壓油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