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玉山金資本額突破千億元,支持綠能產業發展

時報新聞   2017/08/22 14: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玉山金(2884)今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玉山金上半年辦理現增,總資本額增加到1018.55億元,正式跨過千億元,有利海外和數位金融布局。針對2025年非核家園,黃男州表示,雖然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多用綠能是件好事,這是保護地球的一環,對台灣是好事。玉山銀也是第一批四家發行綠色債券的銀行之一,玉山銀發行6000萬美金綠色債券,金額也是最大的。金融行業應該支持政府發展綠能產業。

玉山金上半年的經營概況,累計稅後獲利75.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84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91%、資產報酬率(ROA) 0.77%。完成5月份的現金增資及8月份的除權後,玉山金控實收資本額將突破1千億元來到1,018.55億元,玉山銀行的第一類資本適足率也提升至11.15%,整體資本更為強健,有助於未來長期穩健的發展。

在收益方面,2017年上半年玉山金控整體淨收益較去年同期成長13.1%,其中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成長11.5%及4.4%,玉山銀行的手續費收入淨增量為全國銀行第2名,總手續費收入排名第3。信用卡運用大數據進行精準行銷,上半年淨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5.4%。財富管理業務動能回升,第2季淨手續費收入較第1季成長25.4%。

在存款方面,上半年總存款餘額成長率5.9%,其中外匯存款餘額增量為全國銀行第1名,外匯存款增加對於玉山的海外布局、亞洲跨境平台及跨境顧客服務都有很大的幫助。在放款方面,上半年總放款餘額成長率5.3%,同時保持優良的資產品質,NPL 0.21%、覆蓋率556.9%。玉山持續深耕及支持台灣中小企業,上半年中小企業餘額增量為全國銀行第1名,並且連續12年榮獲經濟部及信保基金頒發「信保夥伴獎」績優總行獎,再創最佳紀錄。

在FinTech方面,玉山行動支付同時支援Android Pay、Apple Pay及Samsung Pay,玉山行動支付錢包E.SUN Wallet在三大便利超商的掃碼支付服務皆已上線,提供顧客最多元、最便利的支付選擇。8月出刊的英國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公布全球FinTech獎項,玉山銀行以傑出的整合跨境支付平台榮獲「全球年度最佳科技專案大獎」,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金融業,代表台灣在FinTech領域的努力成果也能夠在國際金融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CSR方面,因應近期用電高峰,更是為了愛護我們的地球,玉山全國各單位至9月底,晚間全面關閉招牌燈及電視牆,預計將可節省10萬度電。5月份玉山發行台灣首批綠色債券,發行金額6,000萬也是最大,目前已撥貸動用3分之1的額度,預計將於今年全部完成撥貸,將資金投入再生能源、溫室氣體減量及水資源節約等領域,持續深耕綠色金融,共同為了環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玉山銀10月東京分行將開業,對亞洲布局有重要意義,接下來玉山銀將申請澳洲布里斯本分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