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復華3檔ETF,分散風險配置

時報新聞   2017/08/29 08:01

【時報-台北電】復華全球收益ETF傘型基金3檔ETF已掛牌,投資標的聚焦於頗受國內基金投資人青睞的雙高收益債市(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及不動產證券化市場。證交所表示,這3檔ETF與台股指數正向連動性不高,可作為台股投資人分散風險兼具固定收益的資產配置。

 復華發行的3檔ETF分別為FH彭博高收益債(00710B)、FH彭博新興債(00711B)、FH富時不動產(00712)。證交所表示,債券具有還本付息的特性,長期下來可累積相當的收益,但因單一債券投資門檻極高,投資人難以自行建構投資組合來分散配置,因此多是透過投資於債券型共同基金,來參與債券市場的投資機會。

 證交所表示,一般共同基金是以向基金發行公司或銷售機構申購基金的方式進行投資,ETF的投資人則可於證券集中市場交易時間內以市場交易價格進行買賣,交易方式較具彈性。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這3檔ETF追蹤的指數與臺灣加權股價指數近2年的相關係數介於0.46~0.48。復華投信指出,目前於證交所掛牌交易ETF多以追蹤股市表現為主,價格波動度相對較大,「復華全球收益ETF傘型基金」所連結的投資市場可提供相對穩定的債券利息或股利收益,並定期評估收益分配金額與目前市場上ETF產品特性有所區隔。(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