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監管風險+財報挑戰,網飛16日公布財報將為新通訊類股多空定調

國際股市   2018/10/15

高價股面臨監管風險以及用戶增長挑戰下,新舊媒體企業的混搭,對於新的標普通訊服務類股而言未必是件好事。其中,網飛財報16日登場,將為類股短線多空定調。

  9月底經過調整後的標普通訊服務類股包括電信、互聯網、媒體和娛樂企業,如華德迪士尼(WaltDisney)及推特。

  在科技五強的FAANG的五大動能股(momentum stocks)中的三檔股票,臉書(FB)、網飛(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其市值就占據新類股的半壁江山。

  臉書和Alphabet從科技類股調整到通訊服務類股。網飛之前屬於非必須消費類股。而亞馬遜和蘋果仍然分別留在消費非必須類股和科技類股。

  FAANG三檔大咖的加入,使這個一度沉寂的、被稱為電訊股的類股受到更多關注。事實上,目前通訊服務類股緊隨科技類股。在10月的大跌走勢中,包括標普指數11日出現8個月來最殺,急跌3.3%之際,這兩個類股都大幅挫低。但上述兩項指數12日同步有所回升。通訊服務類股10月迄今下跌5.3%,科技股急跌6.2%。

  一方面,相比科技股深跌,通訊類股以前的媒體成分股提供支撐。但這些增長潛力不大的個股也限制該類股的上升空間。

  此外,類股中臉書和Alphabet和推特這幾家增長企業面臨監管風險,這是其他科技企業沒有的問題。最近披露的隱私泄漏問題令一些投資者愈發擔心,美國政府可能很快針對互聯網企業出台新規定。因此,市場分析師的看法一直熱情不高。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給予該類股評是“不看好(unfavorable)”。無獨有偶的是美銀美林和RBC資本市場給出的評級是“減碼”。

谷歌宣布Google+社交網絡5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可能暴露給外部開發人員。該社交網絡的消費者版本已經關閉。臉書9月28日宣布遭駭盜取數字登錄代碼,使他們能獲得近5,000萬用戶的帳戶。

  臉書和推特的高階主管在9月就其企業數據安全操作在國會作證。另一通訊類股的熱門股票網飛股價10日和11日兩天跌一成,過去八個交易日只有一天上漲,這段期間累計暴跌60.33美元或16%,因第二季國際訂閱用戶增長令投資人失望。

  網飛定於週二(16日)公布第三季財報。市場人士表示,有鑑於通訊類股互聯網個股面臨的風險,對於尋求增長的投資人而言,該類股的受歡迎程度不及科技或消費非必須類股。

  與此同時,該類股的本益比相對較高,殖利率相對較低,也不適合價值投資者。

  此外,據摩根士丹利10月4日的報告,網飛和Alphabet在美國市值前100的企業中屬於對貿易最敏感的個股。

  摩根士丹利量化分析師Brian Haye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路透透露,3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來,這兩家公司對中國市場資產的敏感程度比其他大盤股更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