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積電法說,市場當救生圈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10/15

(1)新聞內容摘要: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會周四(18日)登場,歷經上周國際股市大跌拖累,台積電股價最多大跌逾1成,趁12日反彈才收斂跌幅。摩根士丹利證券發現,基於五個疑慮,美系外資法人對台積電持股並不如想像中熱絡,市場寄望外資圈針對台積電法說備妥的三大提問方向,來提振西方機構法人持股信心。

(2)新聞解讀:全球股市受到美國股市走弱影響,紛紛出現拉回,日前台股正式跌破萬點,結束一年多來的萬點行情。市場投資人及外資皆聚焦在台積電於18日的法說會,對於明年首季展望如何及公司未來的發展,對於明年7奈米製程營收占比以及半導體市場的景氣是否依然樂觀,都是市場想知道的。台積電9月營收約949.22億元,年增達7.2%,創下今年單月次高,第三季營收絲毫不受先前發生的電腦病毒事件影響,今年的營運可望維持在高檔。股價短線呈現空頭走勢,跳空跌破至年線下緣,先不宜搶短進場,建議等待股價站穩年線後再開始布局。 (呂季展)

(3)投資評等:台積電(233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