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證交所》收益型ETF成市場新亮點

時報新聞   2017/09/20 08:29

【時報-台北電】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復華全球收益ETF傘型基金旗下的3檔子基金,於8月21日已經上市,分別為復華1至5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00710B)、復華新興市場10年期以上債券基金(00711B),以及復華富時不動產證券化基金(00712),可提供投資人長期收益布局。

 證交所指出,前2檔是國內首次投資於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的ETF,也是首次在證交所掛牌的債券ETF,另1檔為國內首檔投資於不動產投資信託的ETF,可提供想要參與高息資產、累積長期收益、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更多元的投資選擇。

 復華投信指出,FH彭博高收益債所追蹤的高收益債指數特色,包括債券到期期限較短,有助降低利率風險及信用風險的不確定性,且個別債券與產業權重皆相對分散,整體風險相對較低,有利於長期累積孳息,其單一債券在外發行量為5億美元以上,流動性良好。

 FH彭博新興債所追蹤的指數,則有債券到期期間較長以獲得較高收益、皆為投資等級等特色,個別債券與國家權重也相對分散,可降低單一市場風險。目前指數成分中,85%為主權債及類主權債,信用風險低,且單一債券在外發行量達5億美元以上,流動性良好。

 證交所指出,在集中市場掛牌交易的ETF,已從一般的股票型ETF,拓展到多空靈活運用的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債券ETF也逐漸嶄露頭角,隨著投資市場日趨多元,預估特定產業或資產類型的ETF將有大幅發展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