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球股市大跌+美元匯價升至今年最高,新興市場股市週線連五黑

國際股市   2018/10/29

新興市場股市上週下跌,連續第五週下滑,因全球股市大跌且美元匯價升至今年來最高。

上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3.29%或31.91點,指數來到939.55點。MSCI亞太指數週線下跌4.22%或6.46點,指數來到146.60點。

上週新興市場表現最佳為喀拉蚩股市,上揚5.53%,阿根廷股市上揚2.43%,蒙古股市上揚2.08%表現亦不俗。反觀韓國股市跌6.52%墊底,土耳其股市下跌6.13%,越南股市下跌6%表現敬陪末座。

展望本週,巴西的右翼候選人Bolsonaro確定當選總統之際,市場預期巴西股市在未來兩個月中有望上揚40%,依目前全球股市的情況來看,可算是非常亮眼的表現。另外,央行政策、經濟數據、國際油價、金屬商品價格走勢等,也是權衡新興市場的重要風向球。

根據調查顯示,經過連跌兩季後,開發中國家資產將找到底部,在今年最後三個月料維持穩定,因為從阿根廷到土耳其的央行都在捍衛自己的貨幣。據外媒調查26位投資人、交易員和策略師的看法,拉丁美洲超越東歐、中東和非洲,成為貨幣和債券展望最佳的地區,而亞洲則是股票首選。此外,除了巴西在總統選舉後股市看俏之外,調查中也顯示,墨西哥亦為總統選舉後最受青睞的資產。但也有觀點認為,目前所有資產對美國政策的敏感程度來到新高,美國也即將迎來國會期中選舉,新興市場中的通膨壓力將在未來幾個月中持續升溫,仍可能對削弱投資人對本幣債券的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