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大漲7.16%,結束連五週跌勢,本週關注美中貿易發展及美中期選舉

國際股市   2018/11/05

香港股市上週走升,結束過去五週連續下滑劣勢,因港股期指結算及10月結過後,市場資金進場,加上中美貿易戰出現轉機,提振投資人士氣下,大盤盤勢也受到推升。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6,486.35點,週線上揚7.16%,創2015年4月來最佳週度表現;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687.77點,週線上揚6.25%,雙雙結束此前五週連續下滑劣勢。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工商業類股上揚8.79%,漲幅最為搶眼,金融類股、地產類股以及公共事業類股漲幅分別為7.02%、4.71%以及2.63%。

港股11月份開局良好,因美中貿易糾紛出現轉圜跡象。美國將是本週金融市場的焦點,除了美中貿易發展之外,本週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更備受市場關注。

市場分析師表示,中期選舉後有助紓緩市場氣氛,但估計中美貿易戰仍會是長期對話拉鋸的狀態,未必會在短時間休戰。但是鑒於此前港股已經跌了一波,11月份市場氣氛好轉,多頭機會不錯。

匯福金融集團市場銷售總監李慧芬相信,在美國中期選舉前,港股會延續較佳氣氛,但要留意選舉後,川普可能再次批評中國貿易政策。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預料本週港股波動大,在美國中期選舉前,港股呈現盤整局面,但不論共和黨輸贏都難以估計川普的動態,故此港股亦難以預測。

此外,本週稍晚聯準會將有貨幣政策結果,但不會舉行記者會,要待十二月的政策會異才會舉行記者會。雖然市場普遍預料11月不會升息,但仍需留意聯準會對12月利率走勢的言論,做為參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