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庫德洛潑冷水,美股翻空、亞股承壓,創業板上週急漲近7%為七個月最旺

國際股市   2018/11/05

中美兩國領袖出現貿易戰以來首度通話,加上有報導美國內閣已在擬協議草案,促三大指數2日收盤齊步連四紅且勁揚,滬股收高2.7%,深市和創業板更猛,各急彈5%和4.8%。三大指數週線大漲,滬指急彈3%,創業板最猛勁揚6.7%為3月最後一週強彈10.1%以來最旺。

不過,在川普發言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2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尚未要求內閣制定對華貿易計畫。且提到對兩國達成貿易協定不像以前那麼樂觀。「川普總統“可能會扣動扳機”,對更多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這取決於雙方會談的進展。如果貿易磋商取得進展,可能取消關稅。」

庫德洛的表態,令美股2日的牛市只演了一半,終場翻空,拖累亞股週一早盤的表現。對於後市,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認為,當前影響陸股大盤的多個因素一定程度上都出現邊際改善。隨著各部門分別採取紓困措施,上市公司質押風險壓力大幅減輕,市場憂慮也隨之緩解。此外,監管層鼓勵保險資金、養老資金等在內的長線資金對股市進行財務性或戰略性投資,鼓勵私募股權等基金參與資產重組並購,這些資金入市將對目前的市場供求格局產生顯著的影響。

這位分析師預計,陸股11月在基本面整體下行趨勢不變的情況下,A股市場風險偏好存在修復預期,大盤存在結構性的反彈機會。

國都證券分析師肖世俊指出,內外壓力有所緩解,預期有改善。現在主要還是信心和預期的修復。「以創業板為主的中小盤股估值水平已到底部,政策也明顯有利於中小和民營企業,有助提升其活力,是目前政策的重點受益者。此前由於市場對於其預期偏悲觀,調整幅度較大,因此反彈需求也較為強烈。」

2日收盤時,上海綜指再漲70.24點或2.7%,收在2,676.48點,為10月10日收在2,725.84點最高。週線勁揚3%,為9月21日以來單週最大漲幅,上海A股成交額為2,07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的1,801億元增長逾一成。

深證成指再漲299.75點或4%,報7,867.54點,週線大漲4.8%,為2016年3月以來最旺升幅。創業板大漲61.95點或4.82%,報1,348.28點,週線大漲6.7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