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晶睿迎轉單,營運進補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8/11/14

(1)新聞內容摘要:安控大廠晶睿(3454)董事長陳文昌昨(1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八月過後有很多原本委由中國海康、大華代工的歐美廠商轉來台灣洽詢生產可能性,但不是工廠架好就可以馬上生產,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差,產業供應鏈也將掀起新一波洗牌戰,預期明年中效應逐步顯現。

(2)新聞解讀:受惠於貿易戰,美國封殺中國海康威視、大華代工等安控大廠,可望營來龐大的轉單效益。由於貿易戰擬課徵關稅,智慧家庭產品不在清單中,但專業安防產品被列為課稅項目,因此以中國為生產基地的安控廠,必須尋找新的合作夥伴。晶睿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之下,總產能可望增加一倍以上,加上與台達電的合作逐步增溫,明年獲利可望大躍進,EPS上看7至8元。股價呈現多頭走勢,法人持股水位持續墊高,股價以60日線為支撐向上攻擊,上檔落在大量區間98至100元,觀察未來能否突破波段高點,再做買進。(呂季展)

(3)投資評等:晶睿(3454):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