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16檔四強護體,下波看漲標的

時報新聞   2017/10/21 16:02

【時報-台北電】今年以來台股漲多,本益比從13.8倍上升至15.7倍,仍有微星(2377)、南亞科(2408)等16檔個股,挾評價面、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4強護體優勢,成為下一波看漲標的。

 今年以來台股跟隨美股走揚,指數大漲近1,500點,本益比也逐步墊高,從13.8倍上升至15.7倍,兆豐投顧指出,時序來到年底,投資人可開始審視擁有優質基本面、卻受到市場冷落的個股,本益比是選股第一關。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認為,本益比低有評價面優勢,加上周漲幅佳是技術面撐盤,第三季營收又較第二季增加,意味第三季獲利可望漸入佳境,基本面看旺,三方考量下的個股具投資價值。

 依本益比不到15倍、周漲幅優於大盤、第三季營收季增5%以上、本周受法人青睞買超等條件,最後篩選出16檔個股,群益證為金融股、潤泰新為營建股、南亞與台苯為塑化股,其餘為電子股。

 范婉瑜指出,本周大盤從盤堅到震盪,偏向個股表現,此16檔股可留意三大特色,第一是塑化股南亞、台苯,受惠SM報價利差,營運看好至本月;半導體股至上、南亞科、大聯大外資本月都是由賣大力轉買;9月營收創今年新高的華碩與微星,比特幣題材雖不像先前火熱,然至11月底仍是旺季。

 本周法人買超1.8萬張的電競廠微星,漲幅達到16.41%,9月營收飆破百億至105億元,創1年來單月新高,第三季營收季增25.11%,本周日均量1.64萬張,較上周日均量大增3.38倍,交投火熱。

 至上積極切入人工智慧、車用電子市場,第三季營收季增8.66%,9月外資大賣近8千張,本月外資連日買,共計買超1.5萬張,毫無調節跡象,本益比僅9.2倍,基期仍低。

 兆豐投顧指出,投資人也可以股價搭配題材預估獲利,以「明年作夢股」為長線布局標的;如矽晶圓漲價利多可望熱到明年、iPhone X供應鏈出貨遞延淡季不淡,可趁個股回檔逢低買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