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騰訊業績報佳音+陸股投資氣氛改善,恆生指數週線上揚2.27%

國際股市   2018/11/19

香港股市上週走升,因在投資人持續關注美中貿易關係發展之際,騰訊捎來業績佳音,加上中國股市投資氣氛出現改善跡象,也提振了市場多頭氣焰。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6,183.53點,週線上揚2.27%;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583.77,週線上漲1.46%,雙雙結束此前一週下滑劣勢。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地產類股上揚3.40%,漲幅最為亮眼,公共事業、工商以及地產類股漲幅分別為2.80%、2.20%以及2.02%。

展望本週,有觀點認為,隨著A股投資氣氛明顯改善,預料港股有機會延續上週升勢。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就認為,A股近日表現強勁,加上離岸人民幣(CNH)反彈至6.92,有利港股持續反彈。

而在美中貿易關係方面,有跡象表明華盛頓和北京正尋求緩和雙方的貿易爭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中國提出他和北京方面可以達成一致的條款,他可能不會再對更多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市場人士認為,川普自10月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後,美方陸續釋出善意,市場對中美兩國在G20的會談也抱持樂觀期待。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則是認為,上週A股成交量上升,投資氣氛明顯改善,預料本週港股很大機會可以延續上週升勢,市場主要觀望月底中美雙方談判,料本週恆生指數可望上看26,500點,在25,800點有支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