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郭台強:正崴明年樂觀

時報新聞   2017/11/17 16:1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表示,輕薄短小及聲光電整合時代來臨,包括人臉辨識等光學新應用整合至手機,智慧家庭的智慧音箱亦加入光學鏡頭,正崴長期在光學及聲學市場佈局,將光學及聲學整合在一起是公司優勢,第4季是傳統旺季,希望第4季能延續第3季能量,明年有很多機會,看來很樂觀,明年業績會比今年好。

 正崴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郭台強親自主持,郭台強表示,近幾年面臨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產業競爭激烈,公司也努力調整,專注生產技術,包括精進模具製造能力,建立自動化產線,提升產品生產良率,目前公司已有機器手臂500台在生產線上運作,這些努力已開始反應在公司的業績上。

 正崴第3季合併營收為273.99億元,營業毛利為27.93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0.2%,稅後盈餘為6.27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1.23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642.43億元,營業毛利為65.24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0.16%,稅後盈餘為11.01億元,每股盈餘為2.15元。

 就各產品來看,3C零組件約佔前3季合併營收50%,系統產品約佔39%,通路約佔11%。

 郭台強表示,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約30億支,其中大陸約佔70%到80%,手機是很大的平台,而可攜式產品及智慧家庭產品朝輕薄短小及聲光電整合發展,包括人臉辨識等光學新應用開始整合到手機,智慧音箱開始加入光學鏡頭,正崴長期在聲學產品發展,有耳機等產品,也有無線充電、電源管理技術能力,加上轉投資光燿(3428)在光學鏡頭深耕多年,將光學及聲學整合在一起是公司的優勢,公司已鎖定大陸品牌手機客戶,明年有很多機會,可以見到成效。

 在產品面,郭台強表示,公司積極擴大原有產品如耳機、遊戲機及智慧筆等原有客戶基礎及延續機種,開發中國品牌手機客戶之零組件產品發展車用電子產品及動力電池,配合一級客戶發展VR、AR、IOT、3D CCM、AI智慧家電、電競等產品及零組件。

 在自動化產線部分,郭台強表示,公司投資並研發自動化設備關鍵零組件,提升廠內自動化建置能力,並成立自動化及機器手臂部門,對外提供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開拓自動化設備系統之產業領域,公司亦建立即時情報管理系統,並運用雲端科技及數據管理,迅速提供管理層階各項即時管理情報,以提升公司營運管理之效能,目前公司已有500台機器手臂在生產線上跑,明年更將增加至1000台,公司將加速自動化技術開發及導入,提升生產技術及效率,並降低人力成本,智慧生產自動化目標為2022年達到人力減半。

 郭台強表示,公司營運已漸入佳境,第4季是傳統旺季,希望第4季能延續第3季能量,明年有很多機會,看來很樂觀,明年業績會比今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