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大方掏1.6億,聯發科送員工每人1萬元激勵獎金

時報新聞   2017/11/19 11:2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昨(18)日舉辦20周年運動會,董事長蔡明介大方送出員工一人一萬元的獎金,總計約1.6億元,以行動表示聯發科把員工當作重要資產。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的營運改善計畫逐漸見到成效,今年第三季的營收跟毛利都已同步成長,期待能夠持續提升營運績效。隨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斷整併,競爭對手越來越強大,希望大家秉持當年創業精神,在工作崗位上不斷精進,他更大方送出紅包,聯發科及集團子公司在9月30日前到職的正職員工,每人將獲得新台幣一萬元的激勵獎金。

另外,蔡明介指出,員工是聯發科最重要的資產,也是家人,照顧員工是聯發科技視為最基本的社會責任,而聯發科技今年5月舉辦20周年慶,並為促進員工健康且凝聚全球向心力,發起了全球員工為愛而跑活動。將全球員工路跑的里程數轉化為企業捐款,共投入2000萬捐款,啟動海內外9個慈善公益專案。

聯發科本次2000萬捐款中提撥1500萬投入包括國內五個慈善專案與國外三個慈善專案。慈善專案來自員工票選,涵蓋兒少、老人、少女、弱勢家庭等。國內部分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風險家庭援助計畫」、兒童福利聯盟「窮食大作戰」、老五老基金會「邊緣弱勢老人資助」、勵馨基金會的「蒲公英飛揚計畫」與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等。海外三項則包含印度健康方案,協助改善當地人民的母嬰衛教健康,加強水資源與衛生以及家戶營養;大陸雲南地區教育方案則幫助提高當地幼兒早期教育品質,培養兒童閱讀習慣;敘利亞難民危機回應計畫則為阿勒坡城鄰近村落難民營開井供水、提供糧食物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