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生指數週線上揚0.12%,本週聚焦Fed公佈議息結果及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國際股市   2018/12/17

香港股市上週小幅上揚,雖然市場開始炒作聯準會放慢升息步伐題材,且美中貿易關係出現改善跡象,但是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依舊存在,加上中國、歐元區的經濟數據表現轉差,市場憂慮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仍降低市場的樂觀情緒。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6,094.79點,週線上揚0.12%;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359.43,週線滑落0.10%。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地產類股上揚1.33%,漲幅最為亮眼,公共事業類股與金融類股則是分別上揚0.49%與0.29%。反觀,工商業類股上週則是下跌0.54%。

展望本週,隨著聖誕節的接近,投資者觀望氣氛濃厚,本週交投可能轉趨平淡。同時,美國聯準會本週公佈議息結果,以及中國舉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成為左右大盤走勢的兩大焦點。

市場分析師表示,受到聯準會升息、中美貿易戰等因素影響,目前市場情緒趨於悲觀、避險情緒偏高,加上蘋果受到福州法院頒布的禁售令影響,可能會持續拖累科技股整體表現。

分析師認為,受到諸多外圍因素影響,恆生指數將下探25,600點,不過,此低點為技術關卡,相信短期內有機會回升。另外,時序臨近年關,或有投資者利用衍生工具進行補倉,也可能帶動港股出現一些反彈。

也有技術分析師指出,恆生指數於6月至今下降通道頂回升,但是受制多重阻力,指數縱使回穩50日線,但仍處於震盪偏淡格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