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生指數週線大漲4.06%,臨近美股財報發布期,可能影響港股表現

國際股市   2019/01/14

香港股市上週上揚,延續此前一週上揚升勢,因美國股市行情走升,提振了投資士氣,且美中貿易協商出現進展,加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對升息將保持耐心,並否認美國有衰退風險,令市場氣氛持續偏多。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6,667.27點,週線上揚4.06%;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454.95點,週線揚升4.24%。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悉數上揚,其中工商業類股上揚5.24%,表現最為亮眼,地產類股上漲3.97%,金融類股揚升3.45%,金融類股則是上升2.10%。

上週美國股市持續走強,而且儘管美國政府部分關停,但是美國整體就業市場依舊保持強勁。另一方面,中美貿易協商出現進展,人民幣最近也跟著持續走強。另外,美元近日也顯著走弱,有觀點認為,美國升息次數預期放慢,美元指數缺乏上升動力,有助人民幣匯率走強,利多中資金融股及航空股表現。

不過,美股財報業績發布期臨近,投資者擔心企業或傳出利空消息,美國梅西百貨調低全年財測.且蘋果日前也因iPhone銷售未如理想而調低營收預期,令美股第四季業績蒙上陰霾,美股或再度大幅波動,結果可能影響港股表現。

然而,人民幣持續反彈下,中港股市市場氣氛明顯出現好轉,資金有機會追捧走勢較為落後的中資銀行股及中資保險股。招銀國際表示,目前港股的估值已反應諸多風險,估值在被壓縮的空間有限,若某些風險舒緩,估值不難回升,但港股上市企業仍存在獲利下調的風險。

光大證券方面則是認為,2019年上半年港股市場仍將繼續暴露基本面風險。由於2018年業績低迷,市場的估值消化將被延後至下半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