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連二彈後翻空小跌,人行釋利好和政策作多將形成下檔支撐

國際股市   2019/01/14

中國2018年全年出口以美元計價增速創七年最低的同時,滬股在開春連續兩週上漲後,週一以平低盤開出後,呈現拉回的格局。

台北時間10:30,上證綜指最新報價為2,545.09點,跌8.74點或0.34%。該指數開春前兩週週線各漲了0.84%和1.55%。在此之前,連續三週下跌約4.35%。

中國海關總署稍早公佈,按美元計,2018年全年中國出口2.48兆美元,首次突破2兆美元,年增9.9%,惟增速創2011年以來新低。全年中國進口2.14兆美元,增長達到15.8%,同創7年來最低增速。同年,貿易順差3517.6億美元,縮小16.2%,則為2013年以來最低。

市場人士表示,大盤週線連二彈後,兩市運行格局有所改善,類股個股輪番活躍對指數形成支撐,同時兩市成交量溫和放大,資金參與意願明顯增強。結合各方面因素分析A股反彈格局預計仍將延續。

另一方面,中國央行降息釋放宏觀政策全面轉向信號,資金市場的改善將對滬深兩市形成支撐。1月4日央行發佈公告稱決定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淨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8000億元。對於資本市場而言,上述措施有助於改善投資人的悲觀情緒,更為直接的是與之伴隨的資金利率下行將對市場估值形成支撐。

另一方面,近期各種積極信號同樣將提升投資人對後期市場的預期,利於資金風險偏好的回升。新年伊始,中國財政部表示,要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和財政支出力度,提高財政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吉吉)透露今年將制定出臺促進汽車、家電等熱點產品消費的措施;工信部部長苗圩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家今年將在若干個城市發放5G臨時牌照。

有分析師提到,A股存在一定的反彈需求,未來一段時間,指數上行空間依然可期,投資人仍可持樂觀態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