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回溫、美中貿易協商出現進展等利多,恆指週線上漲1.59%,連三週上揚

國際股市   2019/01/21

香港股市上週走升,連續第三週上揚,因美國股市持續回溫,提振了投資士氣,且諸多跡象顯示美中貿易協商出現進展,加上中國承諾提振經濟,且聯準會對進一步緊縮保持耐心,令投資氣氛持續改善。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7,090.81點,週線上揚1.59%;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636.97,週線揚升1.74%。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工商業類股上揚1.85%,表現最為亮眼,金融類股上漲1.81%,地產類股揚升0.76%,公共事業類則是下跌0.37%。

中美新一輪高層次貿易談判將於本月底舉行,由於中美本月初的副部級貿易談判已釋出正面訊號,預期這次貿易談判將會出現不錯的結果。

瑞信方面認為,中美雙方有逾半機會達成局部的貿易協議,估計屆時香港恆生指數目標價可達31,000點,較目前價位存在約14.4%的潛在升幅。

另一方面,港股短線樂觀情緒仍易受數據影響。中國即將公佈多項經濟數據,包括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零售銷售、工業生產、月固定資產投資等.由於此前中國公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較預期差,即使這些數據出現放緩,也不會令市場感到意外。

不過,有觀點認為,港股升勢主要由券商、地產及內地房地產等及有政策支持的股份帶動,但是未見全面性攀升。

光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認為,港股的樂觀情緒只屬短暫,特別是貿易戰談判結果存變數、英國硬脫歐風險及中國「放水」成效等宏觀問題仍未明朗。

從技術面來看,分析師表示,港股多項技術指標均有好轉跡象,若即將出爐的的中國經濟數據符合或優於預期,港股有機會上探上月高點27,260點,並以26,200點作支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