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豬年開市首日呈現低開高走表現,法人期待春季行情到來

國際股市   2019/02/11

陸股在經農曆春節假期後,2月11日是A股市場豬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券商普遍認為A股春季行情可期。

台北時間10:05,上證綜指最新報價為2,619.48點,小漲1.25點或0.05%,呈現低開高走表現,開市水準在2,613.17點。該指數8日當週因中國農曆春節休市一週,1日當週漲1.17%,寫下連五紅的佳績。今年開春迄今漲5.04%,2018年全年急跌超過兩成。

儘管中美兩國貿易協商,美方咄咄逼近,但中國券商卻對春季行情樂觀以待;其中,興業證券王德倫團隊認為,「我們整體判斷保持樂觀積極,享受‘旺春行情’。從全球市場來看,外部整體平穩,A股情緒受壓制概率較小,中美貿易進程有望提升A股市場風險偏好。」

王德倫團隊曾提出“全球重構”這一觀點,認為“全球重構”不是簡單的外資流入、加入MSCI,而是全球資產的再配置,是發達市場與新興市場配置轉移。

與此同時,國際金融協會(IIF)7日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大量資金」將湧入新興市場資產,這是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加息速度或放慢,促全球借款成本飆升的風險有所降低。IIF表示,在Fed近期確認改弦易轍後,IIF的高頻指標顯示新興市場資金流入「明顯飆升」。

另一方面,中國國內方面,商譽業績“雷”暫緩,經濟獲利下行預期逐步反應,改革繼續,“中國重構”正發生,風險偏好、估值繼續提升。

申萬宏源證券策略高級分析師傅靜濤提出“靜待春季行情2.0”。他認為春季行情可能劃分為兩個階段,“春季行情1.0”已至尾聲,稍作休整之後,“春季行情2.0”仍可期待,耐心等待部分實際改善的兌現。

傅靜濤指出,“春季行情1.0”主要依靠改革預期支撐,而“春季行情2.0”則需等待部分實際改善兌現催化。春季行情的基礎仍在不斷夯實,改革推進和流動性環境改善後續大概率還有一個利好兌現的過程。法人尚未盲目樂觀。根據測算,股票型公募基金倉位春節前有所下降。而歷史上,法人參與春季行情通常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花開二度”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