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翻紅漲1.75%,惟兩會落幕,利好淡去

國際股市   2019/03/18

隨著中國兩會的落幕,利好政策悉數躍上台面,將滬股拱上近十個月新高後,隨著中國科創板開始接收上市申請,預料將對市場資金未來產生分流的影響,對大盤的後續表現乃福禍難料,能否共榮乃未定之數。

媒體報導,上交所科創板3月18日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將正式運行。北京證監局近日下發通知宣布自3月18日起,開始接收北京轄區科創板擬上市公司輔導備案登記申請。另據山東證監局3月14日披露,明確赴科創板上市的睿創微納已完成上市輔導,將為市場首例。

分析人士表示,經過近期市場波動後,熱錢交易的“躁動”情緒已有所降溫,短線市場有望進入震盪慢牛回升態勢。白馬股的啟動也讓市場出現新變化,消費類等業績、成長性良好的標的有望成為市場主線之一。

另一方面,市場人士提到,隨著兩會結束,原來預期中的利多逐漸兌現,A股面臨較多利空:一是2019年春節後指數持續上漲,大小非減持力度逐漸增強。二是宏觀經濟數據偏空。三是A股即將迎來2019年第一季報預披露期,加劇投資人對業績的擔憂。大盤在短線漲幅頗高下,指數需要一段時間休整,目前炒高標的資金有出逃跡象。

財通證券指出,隨著3月下旬第一季報業績披露集中期的到來,業績超預期的藍籌和有基本面支撐的成長股,有望迎來個股行情。

上證綜指(滬指)15日翻紅收高51.89點或1.75%,收復3000點整數關卡至3,021.75點。週線漲翻紅漲1.75%,過去十週只有一週週線收黑,3月7日觸及的3129.94點為去年5月29日以來最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