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週線翻紅的韓股迎來開門「紅」,本週聚焦在Fed和美股表現

國際股市   2019/03/18

美股上週五主要指數齊步收紅,為亞股週一迎來開門「紅」,韓股則呈現開高走低的局面,大盤一度翻落平盤之下,受到重磅權重股三星電子跨步走跌的壓抑。

市場人士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二和週三將開展近一輪例會,儘管市場預期利率將按兵不動,但投資人聚焦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文字的論述上,是否進一步傳達今年內有無升息的跡象,這不僅牽動美股表現,也將影響資金部位的分配,身為新興市場一員的韓股勢必受到連鎖反應的波及。此外,韓股的盛衰也與美股多空表現難以脫離關係。

但有市場人士提到,美股短線過熱,標普和那指皆登上五個月高位,投資人隨時皆可能伺機下轎,任何利多皆可能成為獲利了結的藉口,出現逢多出貨的結果。

台北時間10:5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177.90點,漲1.79點或0.08%,開市水準在2,179.69點,盤初低點在2,173.21點。週線在連續兩天挫跌4.2%後,15日當週止跌反彈38.67點或1.8%。

富國證券分析師Lee Won表示,中美貿易談判仍將是市場上的變數,隨時可能傳出負面消息。

中美貿易戰仍在談判階段,美國總統川普和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上週皆稱談判「進展快速」,川普更透露結果可能在三到四週內揭曉,是市場關注的要點。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暨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14日上午7時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進行第三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

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最新價為4.26萬韓元,繼上週五收高0.8%後,急跌1.4%。該股挫跌使得電子分項指數跌0.8%,為第三大類股賣壓中心,只比鋼鐵和電力類股稍好而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