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信心喊話!總統提4大因應措施

時報新聞   2018/03/24 09:09

【時報-各報要聞】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301調查」備忘錄,對總值600億美元的大陸製產品加徵關稅,引爆中美貿易戰危機,總統蔡英文昨(23)日提出四大因應措施,包括加強台灣在地研發比重、加速內需投資、提高創新能量、市場多元布局。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美301條款對陸施壓,可能會逼得台商移至東南亞、美國,甚至返回台灣投資,行政院將積極提出因應對策。

 總統府臨時宣布「蔡英文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開放媒體採訪,對美國以「301條款」對大陸實施貿易制裁,蔡英文信心喊話。

 她提出四大因應措施,來降低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可能受到的損害。第一,要加大台灣研發及生產的比重,擴大技術開發、關鍵零組件製造,提升附加價值及經營管理技術,這樣會增加在輸美產品裡的台灣成分,被定義為「台灣產品」。

 其次,加速內需投資。包括落實前瞻基礎計畫,並持續推動能源轉型、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長照等其他有助於內需發展的計畫,成為支撐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第三是提高創新能量,蔡英文認為,科技發展和智財權的保護,為貿易的決勝關鍵,因此要加速推動5+2產業創新以及各項科技產業發展計畫。

 最後,希望透過新南向政策,加速台灣在新南向國家的布局。她並呼籲台商積極回台投資,以及介紹外國合作夥伴來台投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