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紐約期金上週五走勢震盪,終場收漲1.9美元或0.15%,週線跌0.03%

原物料   2019/04/15

(1)項目: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紐約黃金現貨

(2)成交價:1,295.20美元、1,290.35美元

(3)漲跌:上揚1.90美元、下滑2.20美元

(4)分析: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上週五走勢震盪,因為儘管美元表現疲軟,令黃金對於持有非美元貨幣的投資人來說變得便宜,但是其影響被美國股市上漲所抵消。

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90美元或0.15%,報每盎司1,295.2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下滑2.20美元或0.17%,報每盎司1,290.35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下跌0.03%;黃金現貨價格週線下滑0.11%,雙雙延續此前兩週下滑跌勢,連續第三週下跌。

美國股市上週五攀升至接近紀錄高點附近,此前美國以資產規模計最大銀行摩根大通公布業績,紓緩市場的擔憂。

紐約匯市美元兌換一籃子主要貨幣上週五下跌,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21%,因中國經濟回穩的跡象以及美國企業財報季強勁開局,提振了市場對高風險資產的需求。

TIAA 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此前美元走強確實損及貴金屬,但是目前正看到部分情況出現逆轉,多數貨幣兌美元小幅走高。

Chris Gaffney表示,通膨溫和,貿易問題正在得到解決,英國退歐似乎將被延遲到晚些時候。所以現在投資者沒有任何購買黃金的動機。

Chris Gaffney還指稱,美國聯準會的進一步鴿派基調,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數據疲弱,可能推升金價,但就目前而言,金價很難回到1,300美元上方。

皇家造幣局貴金屬主管Chris Howard表示,上週稍早時,金價接近兩週高點,因為歐洲央行與聯準會在全球經濟放緩下暗示會讓利率維持穩定,從而導致美元走弱。估計中央銀行的鴿派立場將會持續下去,這可能會支撐金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