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翻紅,欲重登13個月高點,待企業年報和季報成全

國際股市   2019/04/22

上海綜指(滬指)19日翻紅收高20.60點或0.63%,收在2,270.80點,週線翻揚急漲2.58%,扳回前一週下跌1.78%的所有失土,為今年開春戰績再添新頁,向4月8日觸及的13個月新高3,288.45點挺進。

今年來順風順水的表現,在未來一週面臨許多挑戰。其中,滬指自4月16日站上3250點強壓力線,圍繞該水準反復盤整,連日震盪後仍未衝破前高3288.45點。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中國政策面利好不斷,且年報與第一季財報密集披露,基本面將成市場主導因素,在市場估值、情緒修復到當前程度後,大盤能否進一步逞凶鬥狠端賴基本面落實來接力。

最近五個交易日中,家用電器行業是漲幅最大的類股,其次為通信行業。通信行業中的5G類股是短線亮點所在。基本面與確定性成為近幾個交易日中市場追求的重點。

光大證券認為,短期來看,市場縮量衝擊前期高點未果,顯示多方動能衰減;同時也暗示多方對高位的期待出現一定的分歧。

海通證券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牛市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孕育準備期獲利回落、估值修復,第二階段全面爆發期,以及第三階段的泡沫瘋狂期。「目前市場處於牛市第一階段,基本面還未改善,企業利潤年比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仍在下降,但政策面轉暖、流動性改善,市場的估值先修復。目前牛市第一階段市場估值、情緒修復已到一定程度,牛市第二階段全面爆發期還需等待企業獲利企穩。」

分析人士提到,中國3月連串數據超乎預期回升,使投資人對經濟增速企穩的預期快速升溫。如果後續經濟出現持續改善,意味著市場的後續驅動因素中,流動性邏輯或被削弱,而企業獲利將大大提高,陸股本輪牛市韌性十足,大盤震盪上行,滯漲的週期估值修復,消費盤升,科技股仍是主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