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上揚53.50點或0.18%,保險和銀行股表現亮眼

國際股市   2019/04/22

港股過去一週在三萬點關口附近爭持,上週五進入長假因此港股休市,四個交易日中有三日收跌,保險和銀行股強勢上漲,帶領港股週線收紅。美國、中國和歐洲經濟數據上週好壞參半,市場聚焦美國這週公佈首季經濟成長預測值。

恆生指數4月19日當週上漲53.50點或0.18%,收在29,963.26點。銀行和保險股上週表現相對強勢。中國人壽、恆生銀行和中國平安強勢領漲,漲幅皆在3%以上;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和中國銀行皆上升逾2%,表現也相當亮眼。

國家統計局上週公佈數據顯示,中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率為6.4%,高於市場預期的6.3%,前值為6.4%,與上一季持平;按季度來看,GDP增長1.4%,符合預期,然而較前季的1.5%低。

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成長1.6%,優於預期的0.9%,顯現經濟增長在年初表現疲軟後回升的跡象。

此外,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19.2萬,創近50年來最低,鞏固了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的勢頭,這抵銷了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黯淡的表現。

IHS Markit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7.8,為近9個月首度上升,但處於經濟萎縮區間,亦低於市場預期的47.9。

市場聚焦美國週五公佈的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初值,隨著第一季末經濟數據好轉,市場預期維持上一季2.2%季增年率的表現。

同日,美國將公佈聯準會重視的通膨指標--第一季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市場預估首季增率僅1.3%,低於上一季的1.8%增速。

其他數據方面,美國3月耐久財訂單數據將在週四出爐。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按月下滑1.6%,年初製造業表現較為黯淡,但3月有望恢復正成長,市場預期包括整體及扣除運輸類的耐久財訂單各成長0.7%和0.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