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出現三週來首黑,美股和企業財報左右後市多空動能

國際股市   2019/04/22

韓國經濟基本面「青筍筍」但股市卻未「低頭」,拜外資加持,韓股在3月底到4月中旬締造連續13紅的史上最長升浪,爾後呈現高波震盪的格局,目前周旋在半年新高的水準。

市場人士表示,韓股的盛衰與美股表現幾乎是「同進同出」狀態,美股臉色差,韓股也很難置身其外。而在進入財報旺季的時段,企業業績表現將成為大盤主調。中美兩國的貿易協商,又或美日或美歐貿易協商的消息也將左右多空勢力。

台北時間10:10,韓股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218.41點,漲2.26點或0.1%。該指數在3月29日到4月16日連續13個交易日收紅,創下該指數自1990年成立以來最長的長紅紀錄。大盤連續兩週急漲4.3%後,19日當週翻空下跌約17.30點或0.77%。

受累於晶片價格下滑以及中國需求降溫,韓國3月出口年減8.2%,寫下連續4個月衰退,對高度仰賴出口的韓國持續造成壓力,儘管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表態目前不會降息,但外界預料央行轉向寬鬆政策的機率升高。

有鑑於出口連月下滑、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以及中美貿易戰波及韓國經濟表現,皆使韓國央行推出振興計畫或轉向寬鬆的壓力更增,以避免外部風險擴大。HI投資證券公司的經濟學家Park Sang-hyun提到,除非半導體業低迷以及中國相關的出口業問題獲得解決,否則韓國出口不會出現明顯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