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證交所》工業菁英30ETF,可逢低布局台股製造業

時報新聞   2018/05/09 08:24

【時報-台北電】目前證交所上市掛牌2檔與工業菁英指數相關的ETF,包括第一金工業30(00728)及第一金工業30反1(00729R),成分股包括台積電(2330)及大立光(3008)雙王及其他各產業龍頭股。

 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ETF正向一倍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統計過去10年資料,如果每年於4、5月進場投資,布局代表製造業龍頭指標的工業菁英30 ETF,半年後繳出正報酬成績機率極高。

 亞洲開發銀行(ADB)近期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到2.9%,顯示台灣基本面良好。

 工業是臺灣經濟之母,工業類股占臺股上市櫃公司總家數超過7成,基本面持穩下,相關工業企業利潤表現同樣可期。

 據悉,工業菁英30指數成分股包括台積電及台塑三寶-南亞、台化、台塑,大立光、聯發科、可成、鴻準、研華、聯詠、儒鴻、佳格中碳、台郡、矽力-KY和康友-KY等股。

 證交所指出,每年第2季為台股製造業傳統淡季,企業營收、獲利較低,不過,對投資人來說,卻是逢低布局下半年旺季行情的好時機。

 去年台股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為2.19兆元,年成長15.7%。今年,全球景氣穩步復甦,預估台股企業獲利還有向上攀升的空間。

 曾萬勝強調,台股今年的機會與風險並存,台股於站上萬點大關後,波動度變高、選股難度也變大,與其壓寶單一或少數個股,投資工業菁英30ETF等台股ETF,可分散個股投資風險。

 此外,在股市急漲或累計漲多的時候,投資人也可單筆投資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單日反向一倍ETF,以降低波動風險。證交所特別提醒投資人,槓桿型及反向型ETF建議短期操作,不適合長期持有,投資時亦須留意其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