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伊朗和委國減產+美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布蘭特、紐約期油上週五連袂小漲

原物料   2019/05/06

(1)項目:布蘭特期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70.85美元、61.94美元

(3)漲跌:漲0.1美元、漲0.13美元

(4)分析: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強勁的數據提振能源需求期待的同時,伊朗和委內瑞拉因受制裁而減產,油價繼前一天急殺後止跌小升。不過,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線連袂收黑,布蘭特期油出現六週來首黑,紐約期油則連二黑。

3日收盤時,布蘭特7月期油漲0.1美元或0.1%,收在70.85美元,週線跌2.6%,為六週來首黑。前五週急漲了5.14美元或7.7%。

同日,紐約期油小漲0.13美元或0.2%,每桶收在61.94美元。週線繼前一週跌1.1%後,再追低2.2%,連二黑。

美國4月就業崗位大幅增長,失業率降至3.6%,為逾49年來最低水準,這份報告強化原油需求將保持強勁的預期。

另一方面,奇異旗下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活躍鑽機數量三週來首次增加。

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制裁,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主導的減產行動,幫助收緊市場供應,支撐油價。

業內消息人士說,俄羅斯將連續數日減產,減產規模將達總產量的10%,因其出口受到一主輸歐石油管道原油遭污染的影響。

俄羅斯未來幾日將減產石油10%,因污染導致出口嚴重中斷;兩名業內消息人士上週五向路透透露,俄羅斯原油遭有機氯化物污染導致出口嚴重中斷,俄羅斯石油生產商已經收到輸油管線壟斷企業Transneft的通知,要求在5月7日之前減產90萬噸。

據路透計算,這一數字將相當於俄羅斯石油總產量的10%左右,相當於未來幾天減產逾100萬桶/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