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中貿易衝突再起,日股上週跌逾4%,單週跌幅創今年之最

國際股市   2019/05/13

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日股上週震盪走跌。東證股價指數和日經指數單週皆跌逾4%,創下今年來最大單週跌幅。

上週五東證第一部指數收在1,547.18點,累計下跌68.51點或4.23%;日經225指數收在21,344.92點,累計下滑913.81點或4.11%。

報導指出,美方指稱中國違背了當初在兩國貿易談判中的部分承諾,美國於上週五上調了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同時啟動了對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的程序。

面對美方的威脅,中國表示將採取反制措施,然而未指明將如何反擊。美中貿易衝突再起為全球股市帶來壓力,日本股市上週隨亞股重傷倒地。

中美貿易衝突再起,打亂了全球股市的走向。兩大國貿易談判未明朗前,日股仍面臨較大壓力。

中美第11輪高級別貿易磋商於上週五落幕,第二日磋商不足半日結束。然美國總統川普和財政部長努欽稱,中美最新回合會談「有建設性」。

中國副總理劉鶴也指稱,雙方談判並沒有破裂,只是兩國磋商中出現的小曲折。劉鶴進一步表示,中方對談判樂觀看待,並且將來會在北京繼續舉行協商。中美貿易戰談話發展將持續影響市場多空動能消長的情勢。

另一方面,日股短線市場情緒仍易受數據影響。日本將於16日發布上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匯市方面,隨著避險需求升高,日圓上週升破110整數關卡,週線升值1.21%,有望持續利於日本出口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