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連四黑,為一年最遜,美「開小門」,華為概念股早盤現漲停潮

國際股市   2019/05/20

美國或在近期縮減針對華為的部分貿易限制,為華為送上一張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執照”,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商品,這項消息傳來,華為概念股成了陸股週一大盤亮點,出現漲停潮的同時,陸股低開後跌幅跟著有所收斂。

中美貿易戰升級,外界預期拉鋸戰將會常態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方認為當下不至於到存亡絕續的程度,官方正加緊部署和豐富長線應對策略,將涵蓋貨幣政策、產業分工、行業佈局等多方面,力求沉著應對。專家並建議,中方應推動實質性改革,避免貿易紛爭擴大。

台北時間09:40,上證綜指最新報價為2,877.06點,跌5.23點或0.18%,盤初一度急跌16.68點或0.6%至2,865.62點的日低。該指數17日當週再跌1.94%,連四黑,創下自2018年5月25日當週連續六週收黑以來最長的長黑紀錄。

華為概念股表現強勢,迪威迅、泰晶科技、力源資訊、誠邁科技、實達集團等多隻個股漲停。

路透18日獨家報導,美國商務部可能在近期縮減針對華為的部分貿易限制,為華為送上一張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執照”(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商品,以協助其美國客戶維護現有網路和設備,但華為仍將被禁止購買用於製造新產品的零件。目前華為方面並未對此進行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16日下達行政令中向商務部賦權,禁止美企購買“外國敵人”生產的電信設備、技術。隨後,美國商務部表示,計畫將華為以及其70個分支機搆列入“實體清單”,即禁止華為向美企供應商進行採購。

另一方面,全球資本追蹤機構國際金融協會(IIF)17日發表最新預估報告顯示,對貿易戰的擔憂已促使投資人從中國股市撤資,陸股當週資金流出量為2015年以來最多,為2010年以來第二多。國際金融協會說,「17日當週,我們看到中國股市出現自2015年以來最大的單週資金外流(27.6億美元)。光是上週流出總額為25.6億美元,過去兩週的流出總額為53.2億美元。過去兩週,新興市場股市總計撤出136.5億美元資金。」

此外,中銀國際最新策略研報指出,以史為鑒,負面衝擊後,A股有望進入情緒修復的反彈視窗。反彈視窗期為期一個月左右,大盤約有5%-10%的向上修復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